岐屿鶻

推坑了,不知道有没有机会继续写

【damibilly】七天 (三)+(四)

最近突然想起自己的坑了。但是文笔大大退步了,抱歉。
但是有人会看就是对我最大的认可了!谢谢大家!
* ooc还是有






(三)
 
 
“七号街……危楼,是这吗?”damian拿着地图站在一幢危楼前,仔细的打量了又打量。“神奇队长这样的人物居然住这种地方。”
眼前的危楼房壁的粉刷早就脱落的所剩无几,露出长着青苔的砖头,铁栏杆也被风雨腐蚀。
Damian推开大门,发出了刺耳的声音,“啧。”
Damian对这个地方十分不满,他更不懂,一个大名鼎鼎的英雄为什么住在这种地方。
走进这幢老宅子,我们的小蝙蝠马上就感觉得到,这做房子不适合住人,不是因为破旧,而是因为里面的空气过于潮湿,还有霉菌的味道,在这里久待身体都会出毛病,更别说住了。
崭新的帆布鞋踏上渍迹斑斑的木质楼梯显得格格不入,每走上一格就会发出吱嘎的响声。
Damian逛过所有房间,最后在阁楼察觉一丝丝亮光,他凑近门缝,仔细看了看,里面有一个少年,年纪应该与他相仿,在一支蜡烛下仔细的看着书。
他就是Billy?
太普通了,这个少年。
这是damian的第一想法。
不知道为什么他想仔细看看少年的脸,不知不觉推开了门,“吱嘎——”一声,惊动了屋里的人。
“咦?是谁?”少年慌乱的转过身。
在微弱的烛光下,damian看清了他的脸,一个长相十分精致的少年,尤其是那双蓝眼睛,仿佛可以容纳宇宙。
但蝙蝠家的特殊性格还是使damian对眼前的少年冷漠开口。
“你不知道这是危房吗。”
Billy听了这句话下意识误以为damian就是这儿原来的房主,连忙开口解释,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我以为没有人住我在里面待几天也没有关系呢,实在不好意思,因为我实在没有地方去了。”
好吧,damian承认他没有想到Billy会因为这小小的事情而慌乱,但这么看去这个“神奇队长”还是挺有意思的。
“我不是这儿房主,我只是好奇你为什么要住这么烂的地方,烂……而危险。”对于蝙蝠家来说他们不害怕任何危险,但不知道为什么damian还是说了出来。
“我知道危险,但是我总不能在街上淋雨呀。”Billy苦笑着回答,想了想问道,“您到底是哪位啊,那不成你也没地方去,来这躲躲?”但是Billy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说了多余的话,眼前这个男孩长得很好看,崭新的帆布鞋和那他只在杂志和专卖店看见过的破洞裤还有卫衣,好吧这是个富家子弟。
“我叫damian,只是无聊出来闲逛的”,在Billy打量damian的同时damian也在观察Billy,在damian眼里,Billy就是一个傻兮兮的穷小子,但他不知道为何竟然有些可怜Billy,他不忍心了,不忍心把这个男孩一个人仍在这个潮湿寒冷的地方,“喂,你,叫什么。”
他明知故问。
“哦,我叫Billy,Billy batson。”少年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,像要照亮整个阁楼。
“你不是没地方去吗,想去我那吗?”damian少爷难得向人发出邀请,随后他觉得莫名邀请陌生人去自己家有些奇怪又加了一句“我爸妈不在。”说完后早熟的damian觉得感觉不对劲了,好在Billy是个天真的孩子,没有听懂这话的更深含义。


(四)
damian的住所是一间干净简洁的小公寓,不是钱的问题,韦恩家的孩子从不担心这个,只是因为过大的空间没有必要,至于billy的到来完全是个意外,damian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发出邀请,可能是出于怜悯。
两人走到了公寓楼门口,billy上下打量了一番,又在脑中仔细回想,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是这附近的高档楼盘,没想到自己也可以来这样的地方。心里充斥着激动,使他愣在了原地。
“喂,你在干嘛呢!”
从刚刚走来的路上damian越来越不懂为什么这样的愣头青会是联盟成员,因为这一路上billy bason简直是丑态百出,被路边的垃圾绊倒,被狗追着跑,最后还是damian帮他赶开的。
前方传来了催促声billy才回过神来,急匆匆的跟上damian的脚步。
在门口,damian掏出崭新的钥匙旋开门锁,踏进玄关,billy还在门口犹豫着。
“你干什么,想在门口吹冷风?你要是喜欢我可不拦你,别冻死在我家门口就可以。”damian头也不回的走进房间,留下billy在门外。
最后billy还是跟了进去,关好了门。
走到客厅,damian窝在沙发上用遥控器给电视换台,billy还是耐不住性子开口了,“damian先生我很高兴你愿意请我来玩,但事实上现在已经很晚了不是吗,我想我不能长留给您添麻烦。”
billy还是个学生,他认为damian应该也是,毕竟两人年龄相仿,现在已经是凌晨,这样的时间确实不适合孩子,当然更不适合学生。
damian叹了口气,索性关掉电视,走进房间在衣柜里摸索,“你想走我不拦你,但是我想你应该没有地方去吧。还是说比起这里你更喜欢那长满霉菌的危楼?”摸索了半天都没有结果,damian索性将身子探进衣柜,“你大可放心住在这,毕竟一个人我也很无聊。”终于damian从衣柜里翻炒一套崭新的淡蓝色睡衣,递给billy,你要是困了就早点洗澡休息,我想我们会相处的很好。说完damian就走进房间休息了。billy还没有完全搞清楚状况就被一个和自己一般大的孩子强制收留了?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