岐屿鶻

推坑了,不知道有没有机会继续写

谁吹灭了最后的蜡烛 21

恐怖文学|无限流|团综|ooc有|多cp

拖更久了文章热度就会破200







21.

 

 

 

漆培鑫认为,在这样束手无策的情况下,应该再一次回到图书室去查看,这样才有可能发现一些有用的线索。

 

毕竟这么多天来,唯一真正出事的地方就是图书室。

 

很可惜这个提议被宋继扬驳回了理由是:没有确定其中的不确定因素之前,这样贸然前往很可能增加无用的牺牲。

 

当然,在座的所有人都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来一次了,跟着宋继扬在一边劝漆培鑫放弃这个危险的想法。

 

虽然这种想法很鲁莽,可大家心里都大抵清楚,这也是唯一的线索所在,但是硬要冒险的话,还是另寻出路的好,这种代价他们输不起。

 

 

 

昨天夜里,不论是外面的人还是里面的人都被闹腾了一波,大中午的又出了这么一波事情,真是片刻都不给人消停。

 

在他们讨论完大大小小的事情之后已经超两点了。

 

所有人都疲惫交加,商量着趁天亮好去房间里安心休息,养足了精神才能好好去应对那些喜欢在晚上趁虚而入的“牛鬼蛇神”。

 

漆培鑫拉着郭丞往楼下走又是大家进房休息之后的事了。

 

“还是别去了吧,太危险了漆培鑫,沉住气啊。”

 

郭丞和漆培鑫俩人僵持在了楼梯口,一个使劲往后退,一个说什么也不放手把人往下拉。

 

看郭丞是在不愿意,漆培鑫只能拿出杀手锏。

 

“是不是兄弟,是兄弟就要把郑繁星这事情搞清楚,哥们平白无故的躺在床上不省人事你就一点也不担心?”

 

“我哪里不担心?我快要急死了好不好!”

 

最后郭丞还是没能拗过漆培鑫,被拉到了图书室门口。

 

“这么,你又反悔了,不想进去?”

 

看漆培鑫停在门口不动,郭丞以为他终于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鲁莽了。

 

而事实却是漆培鑫有了一个更危险的想法。

 

“你说如果郑繁星出事的原因真的与这个图书室有关怎么办?”

 

漆培鑫转过身来问他,表情看着很严肃的样子。

 

“这......你问我,我也不好判断啊。”

 

“郭丞,我进去就好,你在门口看着我。”

 

“哦......啊?”

 

郭丞开始没明白这句话的意思,可转身一想,“不行,你别干傻事行吗,我们现在回去不晚,回去吧漆培鑫。”

 

“你不想知道真相吗?只要把当时的场景再现一遍,我们可能就破开这其中的谜题了。”

 

“你要我看着你死?疯了吧你!”

 

这样的提议任谁都不会接受。

 

“这不是死,至少不是真正的死,如果我没事,那就排除了图书室的危险,就算我真的和郑繁星一样了,你就可以目睹这发生的全过程,是不可多得的线索,我知道这很冒险,但还有宋继扬他们可以想办法破开疑点。”

 

漆培鑫在房间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这些,要说他不怕,这是不可能的,这一个“死”字,就是放在阎王头上都要抖三抖,更何况他一个普通人呢。

 

但有些事,现在要是没人去试,那可能真的没人能逃出生天了。

 

郭丞清楚,自己是劝不动他了,只好退一步作罢。

 

“那这样,我爬上去,你在门口看牢了,到底会发生什么。我脑子没你们那么精我认了,所以我要是出了什么事,至少还有你能把我拉回来。”

 

漆培鑫摇头。

 

“不行。我不是那种会害怕反悔的人,硬拉着你来,又把你往下推。这次只能是我去。”

 

 

 

之后,郭丞是看着漆培鑫爬上爬梯的。

 

在看见他走近第五个书架的时候,两个人的心同时悬起来了,谁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。

 

大概是安静的空气更让人心慌,他们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得讲起无厘头的话。

 

“上面......冷吗......?”

 

这种蠢问题是郭丞提出来的,漆培鑫也没去思考随口回了他一句不冷。

 

“那......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?”

 

郭丞垫着脚往里面望。

 

“没有,什么都没有。”

 

“那......有没有什么别的感觉?比如头晕......或者......很冷?”

 

也不知道是为什么,郭丞就是和冷这个事过不去,总是揪着这一点问。

 

“没有。都没有。”

 

其实漆培鑫的心思完全不在郭丞提的那些问题上,现在他越是靠近郑繁星倒地的位置,心就跳的越快。

 

他不是没去到过那里,郑繁星出事的时候,第一发现者就是他,可他不确定这种假死事件被触发的条件会不会是针对一个人。

 

他抬着脚,走到了那个书架的正前方,连声都不敢出。

 

一秒、十秒、三十秒......他在上面足足站了五分钟。

 

郭丞也在门口看了五分钟如坐针毡的五分钟。

 

“没......没事。应该没什么问题。”

 

直到漆培鑫开口说了话,郭丞才松了口气。

 

“我现在要上来吗?”

 

他等的有些难耐。

 

“先别,我再看看......这儿肯定有问题。”

 

书架前的走廊很窄,只能容纳一个人,此外再无其他了,如果真的有什么问题,那也只可能是书架和上面的书了。

 

他没有看书的习惯,光看这些书名也看不出个所以然,再加上还有一些生僻词,只好把书从书架上拿下来一本本地翻。

 

趁他翻书的档儿,郭丞也顺着爬梯上来了。

 

“发现什么没有?”

 

“还没。”

 

虽然郑繁星只是倒在第五个书架前,可单单这个书架上的书就有上百本,要短时间内查完所有的书,根本是不可能。

 

“你也看看,我一个人看不过来,最好书架也查查。”

 

“行,我看看。”

 

郭丞书架的上上下下都倒腾了一遍也没发现什么异常。

 

“都是实木的,而且这么薄的夹板,就算是空心的也藏不了什么东西吧。”

 

在边上翻着书的漆培鑫没理他,就当是他自己在那自言自语了。

 

郭丞也没抱怨,转而检查其上面的书。

 

“说起来昨天晚上战哥和一博都来过这里吧,那为什么只有郑繁星......”

 

漆培鑫把手上沉甸甸的书放回了书架。

 

“那就说明这事情和图书室没关系,繁星肯定是触发了别的条件,还有什么是他做了我们却没有做的事情吗?”

 

“那可多了,细细小小的事情,像昨天晚上,你差一点死翘翘的时候,他不还救了你一命吗?还有就是......好像也没什么了......”郭丞用手搓着下巴,看上去思考的十分用力,“啊!虽然不是他一个人做的,但是昨天晚上和宋继扬跑去四楼那个也算吧!”

 

漆培鑫打算拿书的手停在了半空中。

 

糟了。

 

“郭丞,我们快回去找宋继扬!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郭丞的脑筋还没转过弯来就被漆培鑫拖下了爬梯。

 

 

 

从大家从郑繁星他们房间散了之后,除了偷偷溜出去的郭丞和漆培鑫以外,其他人都回了房间,做好未雨绸缪的打算。

 

宋继扬和着王皓轩回了房间就钻进被窝,靠在床头继续翻那边记录册。

 

“你说吧,漆培鑫那傻小子会不会自己跑去楼下。”

 

王皓轩从行李箱里拿出换洗的衣服,走进浴室。

 

“诶哟我天,刚刚那事我又惊出一身汗。”

 

宋继扬也没抬头,他的注意力都在记录册的内容上。

 

“漆培鑫啊......可能会拉着郭丞一块去吧,但也不知道现在这个情况他还有没有这个胆子。”

 

“这么没有啊?刚刚于斌和我说他还给朱赞锦讲什么超自然生物,昨晚上把他们吓得够呛,这胆够大啊。”

 

“他要是真想去我们也拦不住他,更何况这次出事的是......”

 

后面的话王皓轩没再听见,哗哗的水流声把宋继扬的声音掩盖掉了。

 

等他换了衣服出来的时候,宋继扬已经靠在床边睡着了,记录册也滑落在了床边。

 

“诶呦,你这睡相......”

 

他本想再抱怨几句,但又想起昨天晚上宋继扬熬了一个通宵,便立马收了音量,收好了记录册,轻手轻脚的钻进被窝。

 

 

楼下的漆培鑫和郭丞上气不接下气地往楼上跑,催债似的去敲宋继扬房间的房门。

 

王皓轩这边好不容易有了睡意,一下子就被他们敲的消失殆尽。

 

“怎么回事怎么回事!”他爬起身骂骂咧咧地去开了门,“别敲了你们,年轻人精力好了不起啊?宋继扬睡觉呢,轻点成不成?”

 

漆培鑫那还管王皓轩啊,一把把他推开进了房间。

 

“神经病啊?”莫名其妙。

 

“宋继扬!别睡了!起来!”

 

漆培鑫到了床边对宋继扬就是一顿推搡。

 

“这什么情况啊?”

 

王皓轩没明白漆培鑫跟个强盗一样是干嘛,只能问门口的郭丞。

 

郭丞的脸色不太好,额头上还挂着虚汗。

 

“下一个受害者......出现了......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52)

热度(23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